人间正道是沧桑 发表于 2026-5-9 10:04:02

现在的人是怎么了?

<!----><style type="text/css">html{font-size:375%}</style><link href="https://qnym.aiwulongrencai.com/static/publish/css/style.css?v=20240712" rel="stylesheet" position="1" data-qf-origin="/static/publish/css/style.css?v=20240712"><!--    付费贴-->    <div class="preview_article ">            <!---->    <p>几十年来,吃穿住行都比以前好多了,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牢骚?就算社会中有不公平,贫富不均情况,可几十年前也是有的。</p><p class="">学校菜品那么多,嫌不好吃;医院技术比以前进步多了,又埋怨住院贵;从土房子到高楼大厦,又嫌房价高;费力的工作不愿做,就说工作不好找。</p><p>所以,想起了一句老话,人不挨好猪不挨饱,人心不足蛇吞象!</p>    <!----></div>            

kxll678 发表于 2026-5-9 11:37:52

人心不足蛇吞象

追寻远方 发表于 2026-5-9 12:44:12

如果所有人都满足当下拥有的,就没有欲望去进步了!这样给你解释,沧桑先生,可以接受不?

我唯一 发表于 2026-5-9 12:43:08

贪心了,欲望太高了

追寻远方 发表于 2026-5-9 12:41:55

我也可以接受你的观点

不取名字 发表于 2026-5-9 10:38:01

{:7_368:}

謝应发 发表于 2026-5-9 12:23:20

对头

追寻远方 发表于 2026-5-9 12:43:13

也可以理解为,就是需要社会的抱怨。才能促进越来越好,越来越公平,越来越便宜

一切随缘随心 发表于 2026-5-9 14:25:39

这就是欲望多了。

雾里看花花非花 发表于 2026-5-9 15:19:47

社会在发展,人类在进步,这是正常现象。

真诚人生1410 发表于 2026-5-9 17:04:51

这个是时代步伐,六几年的人苦不堪言,七几年的苦言不语,八几年的的叫苦连天,九几年的说社会不公理{:8_447:}{:8_447:}所以说啊,一代比一代强{:8_453:}{:8_453:}

寂寞空虚冷 发表于 2026-5-10 06:50:15

跟我学 发表于 2026-5-10 06:55:53

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

香烟到头终是灰 发表于 2026-5-10 10:17:01

接受事实

—单—行—道— 发表于 2026-5-10 22:35:20

不能拿这个时代跟以前时代比,每个时代都有各自压力的,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现在的人是怎么了?